一切产品不逆不拆

© 顾有桓野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温周】当七窍三秋钉跑到了温大善人身上(中)

温客行x周子舒

战损老温 撒娇的老温命最好!

阿絮哭完老温哭。

 

 

 

 

天亮了大半,曙光撒在屋檐上,可周子舒的心还在疼。

 

他恨温客行一次又一次欺骗他,他恨温客行从不在乎自己的身子,他也恨他自己,恨自己为什么连心悦的人都护不住。

 

他想了很久再见到温客行时的模样,却没想到会这么狼狈。

 

他一次又一次想着,一次又一次祈求着上天能对温客行好点。“别再折腾他了。”他默默在心里念叨着。

 

温客行本在调息,在感知到有人接近小屋时就猛的睁开眼睛,推开身侧的叶白衣,抹去了嘴角的血迹。“阿絮他好像知道了。”他说着,带着极大的喘气声。

 

就算是七窍三秋钉让他的五感几乎丧尽,也不妨碍他生来的警觉。

 

“你干什么。”叶白衣有些生气,他实在看不惯温客行那自暴自弃的样子,“就算是秦怀章的徒弟来了,你也不能这样。”

 

他还想说点什么,却被温客行打断,一脸委屈巴巴朝着他的方向。“老怪物,我,我好像看不见了。”他的声音在抖,带着哭腔,听起来倒是怪可怜的。

 

温客行在起身后就感觉头晕目眩,本以为是打坐了太久的缘故,揉了揉眼,便成了一片漆黑。原来是那七窍三秋钉耐不住寂寞跑出来发作了。

 

他叹了口气,抬起手欲再揉揉眼,终还是把手放下,惹得叶白衣好一阵心疼。

 

说实话,叶白衣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在意起温客行的。在意他的一举一动,一瞥一笑。

 

他希望温客行能好好和周子舒过完下半辈子,却又吝啬地不想让温客行那么宽宏大量,为周子舒付出一切。

 

他想,这可能是因为温客行这股倔强像极了他年轻时吧。

 

“没事。”他笨拙地安慰着面前已经无措的人儿,“会好的。”

 

天几乎全亮了,直直射入屋子,映出门前老树的影。

 

温客行仰头就那样静静看着,就算是一片漆黑,他也幻想出了星辰大海。他说,“帮我瞒着阿絮吧,别告诉他。”

 

叶白衣还是同意了,就像他所说的那样,又一次对温客行妥协。

 

是最后一次向你妥协,再往后便是要好好顾着自己的身子,也禁不起折腾了。

 

他也没说什么,就让温客行自己在那打坐佯装调息,自顾自地出去应付周子舒去了。

 

周子舒看起来很慌张,身上还穿着着睡袍,就这样毫不顾忌形象地赶来。见到门口的叶白衣,便急匆匆询问去温客行的下落。

 

“老温现在这么样?”周子舒着急,声音便也大了几分。

 

“嘘。”叶白衣把手抵在了周子舒唇前,“小声些。”

 

“他没事。”叶白衣也没理会周子舒的着急,就慢慢说着,一字一句顿着,“对他好一点吧,他真的很爱你。”叶白衣自己都没发现,他的眼眶红得吓人,泪水就在里面转个不停,好像晃着晃着就要掉下来。

 

“叶前辈,您没事吧。”周子舒发现了他的异样,小心翼翼地问。

 

那人却只是长呼一口气,又摆出了笑颜,“哎呀,秦怀章的徒弟,你赶紧去看看那小蠢货吧,再等不到你估计急了。”可没人看见,在周子舒离开后只剩下了他落寂的身影。

 

他想,反正这世间也只留他一人,那为何不把那些光阴给到这些孩子呢。

 

反正都活了几百年了,也该活够了。

 

周子舒推开门的那刻便止不住的心疼,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看起来瘦了许多,柔柔弱弱地靠在墙上调息,好像来阵风就可以把他刮倒似的。

 

他急忙跑过去,拨开温客行被吹乱的发,细细打量着他。

 

眼前的人生的本就好看,白皙的皮肤衬得高挺的五官更加立体,两腮还带着微微的绯红。周子舒还是忍不住了,伸手抚着温客行的脸颊,“老温,早些睁眼来看看我吧。”

 

殊不知这举动将假装调息的温客行勾得心痒痒,又不想让周子舒发现他的假装,便动了动唇:“阿絮...”

 

“老温!”面前那人立马激动起来,“睁眼来看看我。”

 

温客行顺着声音睁开眼,好黑,没有阿絮。他刚想开口问问阿絮藏哪去了,却猛然想起自己已经是个瞎子,想闭眼又已经是来不及。

 

那双没有焦距的眼睛便毫无遮拦地暴露在周子舒面前。

 

还是那双含情眼,只不过没有焦距罢了。

 

温客行没有听到想象中的询问声,只感觉有人突然抱住了他,他感觉到周子舒在抽泣,泪滴在他的衣裳上。

 

温客行瞬间慌了,无措地帮周子舒擦着泪珠子。他不知道阿絮现在的模样,是生气,还是责怪。他不知道,是没法知道。

 

他只能用虚弱的声音一股劲说着:“阿絮,我错了,原谅我好不好...”

 

没了动静,过了好久周子舒才说:“你错了什么,是我错了。”

 

“你说,你这一生来来回回,还是不合时宜,想玩的时候玩不成,想练功的时候没人教,想要的东西要不起,想留的人来不及。”

 

“在我看来,还是我最不合时宜,想护的人护不住。”

 

周子舒就这样平静说着,就像在诉说着一个故事。

 

“温客行,是老子要死了,是老子倥偬一生一事无成活成个笑话。你又是何苦,我宁可肆意妄为活十天,也不违背本心活十年!”他把后半句话留在了心间:若是没有你,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。

 

这会周子舒倒是真冷静了下来,温客行的眼眶却红了。他使劲摇着头:“阿絮,我真的错了。”他企图扯住周子舒的衣角,却被一把推开。

 

“阿絮...”他张望着,好容易才确定了周子舒的位置,也不顾忌身上的伤,就朝那边扑过去,搂住那人,嘴里还哼哼唧唧:“阿絮,就原谅我嘛。”





阿絮到底要不要原谅撒娇的老温呢。

 
评论(17)
热度(492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